2019年8月8日 星期四

〖2018東京〗河口湖(下)在風之露台KUKUNA當廢人吧




特別訂了河口湖第一排的溫泉旅館,沒想到遇到颱風,完全被遮住😭
看不到富士山,那就自己畫吧!哈哈哈哈
((我覺得很像耶~XDDD


河口湖第一排的溫泉旅館很多,查了很多資料、寫信詢問後發現,似乎唯一一間有無障礙房型的是秀峰閣 胡月
當時的旅遊計畫是臨時決定的,秀峰閣已沒有空房,最後選入住「風之露台KUKUNA」。
老樣子,網路上已有豐富遊記對旅館做介紹,我的文章不再多說明,僅針無障礙環境方面進行處理。

A)交通
抵達風之露台KUKUNA的交通工具有自駕、河口湖環湖巴士、旅館接駁車
河口湖環湖巴士已在上一篇文章介紹過,這裡就使說明接駁車的部分。

抵達河口湖那天是颱風登陸風雨最大的日子,到河口湖車站後就到旁邊的服務中心請櫃檯協助聯繫旅館,並告知有輪椅,討論該怎麼去比較妥當。
風雨太大了,搭公車不方便,最後旅館派了台九人座的車子來試試,如果不行就再想辦法。
於是是司機和旅伴合力把電動輪椅扛到車上。

後來有觀察一下旅館有的接駁車,除了九人座外,還有一台非無障礙類型的小巴。
所以要搭接駁車的話,輪椅小台一點才搬得上去XD

B)房間
抵達旅館後身體也濕噠噠了,服務人員馬上推台手推輪椅過來,並遞上毛巾和熱茶❤️
由於想體驗日式溫泉旅館,所以我房型訂的是和式房;check-in時,服務人員問旅伴要不要先去看一下房間,怕和式房會不太方便,於是服務人員帶旅伴參觀了和式房與西式房,最後決定換到西式的房間。



身為非專業blogger,房間照片只有一張XD
網路上遊記很多房間照片也多,你們去google一下哈哈

房間一進去有個玄關(可以停輪椅),接著有一格階梯,才會進到房內。
這是需要注意到的地方。
房間浴室是乾濕分離型,空間配置依序是馬桶——洗手台——淋浴間。
淋浴間有個小門,我忘記有沒有門檻了(有的話應該很低),還有個小椅子可坐著洗澡,但我們都在泡湯的地方洗,所以沒用到房間浴室。


C)泡湯環境

河口湖附近溫泉旅館的泡湯環境是我訂房前花最多時間研究的部分了~

風景如何?溫泉時是地板挖個洞要走階梯下去那種?有沒有斜坡或移位設施?還是砌起來像浴缸,可以坐在池邊翻身下去那種?
每一個都是我很關心的問題

風之露台KUKUNA的溫泉池有二:個人風呂和大眾池

a.個人風呂

有看到他人遊記寫個人風呂(付費)行動不方便的人可以免費使用,但事實不是如此(搖手指)
實際上問了服務人員後,他們告知個人風呂都要收費~
但我有詢問能不能參觀一下個人風呂的泡湯環境,想跟需要的人分享。於是服務人員就帶我們去參觀、幫拍照XD
((雖然我網誌照片不多 但該拍的還是有~撥瀏海😎
















個人風呂的入口有格階梯,如上圖圈起來的地方,上階梯後是鋪木地板,有問輪椅能不能上去?
答案是不行

個人風呂內的環境長這樣:


有沖洗的地方(大眾池的也是長這樣)



泉池~

上文提及,我關心的問題除了泡湯風景,還有泉池類型如何、方不方便進去?
照片裡窗戶外就是富士山
泉池是砌起來那種,不是地板挖個洞。
雖然有階梯,看似乎可以坐在池邊翻身下去(手要抓緊)


b.大眾池

大眾池不能拍照,盡可能用文字清楚說明。

一樣進大眾池區域前有格階梯(輪椅不能上去),上階梯後左右兩側是男女湯(每天位置輪調),前方有躺椅可以透過落地窗看富士山。

近女湯後,首先遇到的是置物櫃區,可把東西放進去(廢話);
接著是梳妝區,有一整排的化妝台,上面有乳液、衛生紙、髮圈、吹風機等,梳理工具該有的都有;
旁邊的門進去後才是泡湯的地方。
泡湯前要先把身體洗乾淨喔!
於是,泡湯區一邊是溫泉池;另一邊是淋浴區。





















淋浴的空間長這樣(上面圖借用)

對不良於行的人來說,「距離」應該是個頗關心的問題。
淋浴區有多個淋浴小間,離溫泉池有點小距離我覺得,好在進泡湯區的門後,旁邊就有個淋浴小間了~
感覺是特別設計給行動不方便的人
男女湯每日輪調,我兩邊都有泡過,兩邊都有同樣設計。

溫泉池是地板挖個洞那種
有三格階梯,沒有斜坡或移位設施,但有欄杆可以扶。
池子又分為露天和室內兩種,兩種設計都一樣。

風之露台KUKUNA的室內池面對的是一面大~~~~~落地窗,看出去就是富士山。
我們泡湯時完全沒人,只有我和旅伴,有包場的感覺,非常安靜享受!

要注意的是根據服務人員的說法,大眾池區域輪椅是不能推進去的,也就是說,從大眾池的入口——放東西——洗澡——溫泉池,都要用走的。
這其實有段距離喔!
若是不方便行走的人要注意

以上是無障礙環境方面的說明以及我覺得需要注意的地方


最後,我覺得風之露台KUKUNA是個風格很混搭的溫泉旅館XD

大廳和走廊設計:南洋風
溫泉區設計:日式
餐飲設計:晚餐法式料理(前菜、湯、主菜 3course)+日式buffet

整體風格有點奇妙XDD
但我真的要說,風之露台KUKUNA食物非常好吃!
廚師的亨飪技巧厲害,也以山梨縣的農產品入菜,吃的出來每樣食材都很新鮮、有品質。
從晚餐到早餐,從法式料理到buffet沒有一道雷,我每頓都飽到天靈蓋。




check-in完後泡湯、吃晚餐、睡覺;起床、泡溫泉、吃早餐。
在風之露台KUKUNA走一個「吃吧!喝吧!睡吧!其餘的不用牽掛」路線XDD



雖然第一天有颱風什麼都沒看到
但第二天就看到無遮蔽版的富士山爺爺了!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