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8日 星期四

〖2018東京〗鎌倉.江之電 無人車站輪椅搭乘方式& 無敵海景Bills




















主圖是我在學《倒數第二次戀愛》小泉今日子找車票哈哈哈哈

(註:劇中她每次出站都在找票)

「江之電」是在鎌倉觀光時很好用的交通工具,大部分景點都在電鐵沿線周邊。
行前找資料時,發現有些站是無人車站,如此一來上下車時就沒有站務人員協助鋪斜坡板讓輪椅通行(日本輪椅搭電車流程看這裡)。

本來想說,要捨棄掉無人車站周邊的景點了,只能選有站務人員的車站附近行程走走。
實際走過後發現即使是無人車站還是能無障礙上下車,而這篇文章主要是寫這個。

分為有人車站和無人車站來說明:

在有人車站搭車時,一樣找站務人員跟他說要斜坡板、並告知在哪站下車。
他會帶你到指定車廂(有輪椅席的車廂)(好像就在司機後面),到站後會有人接你,鋪斜坡板讓你下車。

無人車站斜坡板放置的工作,則會由電車駕駛來協助。
基本上搭車時他們會問你要到哪站,如果沒有,記得到第一節車廂搭車、並主動告知目的地及斜坡板需求。














































上圖是七里濱站的爬梯機,我們要去吃Bills
每次搭爬梯機都覺得自己像皇太后,恐怖程度也的確如宮廷劇般步步驚心。

本來想學太后般肅穆莊嚴的姿態拍照的,結果站務員一聲「卡哇伊~」完全讓我笑出來,太害(愚)羞(蠢)了XDD
















(上圖來自網路)

來自雪梨的Bills,被譽為全世界最好吃的早午餐。
在東京有幾家分店,而看到上圖的海景,讓我決定要來鎌倉的七里濱分店吃。
可是呢~
要注意的事情是,鎌倉店在二樓,且沒有電梯

一樓是衝浪用品店,詢問輪椅能不能借放在門口,店員非常熱情地表示沒問題,還問我方不方便爬樓梯、需不需要幫忙,接著把其他店員叫出來,出現三位焦糖色肌膚高顏值男子,說要把我和輪椅背/抬上二樓。
店員們人超好的!!!(而且男女生顏值都很高)
趕緊表示只要借我停輪椅就好,旅伴會協助我上樓



颱風快來了,時晴時雨,天氣陰陰的,雖然沒有理想中的無敵海景佐餐,但熱情友善的店員、美味的食物,讓我們用餐興致無減少半分。
而且廁所洗手乳是Aesop 加分!

想要來七里濱Bills的人,請記得把沒有電梯這件事納入考量。


和旅伴分開,一個人探險,忘記在哪站亂晃,一轉彎看見的海。
空氣鹹鹹的,呼吸裡都帶著鹽分❤️

拖了一年的東京行,終於完結篇了。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