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2日 星期五

〖2016關西〗#4 嵐山小火車



本篇文章有兩部分:買票和實際搭乘狀況。


一)買票

怕當天買不到票,我們決定在關空就先買。
購票處和HARUKA&ICOCA同個地方。
怕溝通不良,一樣先寫好我要的班次、乘車區間和席位,買票時直接給工作人員。
筆記如圖,詳細寫作方式請參考小氣少年的文章Q5

筆記下方有個「請問有沒有放輪椅的空間」翻譯memo,這個不論是在餐廳吃飯,或者逛街試衣服時,都好好用!!!(我可以站立和短距行走)
每當英文無法溝通時,都直接拿出本子,指給他看(然後竊喜我好聰明XDD)


當天票務人員聯繫後告知:輪椅席只在小火車車站販售!
這點是需注意的地方!







二)實際搭乘狀況


我們從JR京都-JR馬堀,再轉小火車從龜岡搭到嵯峨野。
嵐山站有階梯,因此需要搭到嵯峨野再走回去。


當到達龜岡站,首先會看到斜坡(小氣少年同篇文章裡有圖),記得不要跟我一樣興奮的直接開上去,我只能說此路不通哈哈哈哈
那個斜坡上去前方是通往購票處的階梯,右邊雖是斜坡,但它是被封起來的(好像是通往月台)。旅伴差點直接抬我上去(笑)

當看到龜岡站的斜坡,再往前走一點,右邊有電梯可搭往售票處。






一樣有斜陂板

另外,雖然買了輪椅席的位置,當天此車廂的輪椅席被停滿了!
剛好門邊有個空間,工作人員讓我停那裡。


這裡需注意的點是,那個空間我的輪椅(Length:110(cm) ,Weight:59, High:96)
停進去完全剛好,再寬一點那個空間就進不去;再長一點就會擋到通道。
只有下車要迴轉時,卡了一下。

若你的輪椅比我大台,可能需要替「遇到輪椅席滿」的可能做一下準備。


從小火車嵯峨野站走到嵐山站的路程網站上雖說要20分鐘,不過我和旅伴都覺得路程沒想像的那麼遠和久。
只是沿途的風景是平房且沒什麼遮陰處(超熱!),和原本想像的走在充滿樹蔭、蟲鳴鳥叫聲的林間小路完全不一樣哈哈哈哈





最後附上官網的無障礙訊息網頁
http://www.sagano-kanko.co.jp/bfree.php


為了搭小火車,無障礙的功課我做超久的!!!

以上:)


2 則留言:

  1. 想請教一下, 從小火車嵯峨野站走到嵐山站逛完之後, 你又原路走回嵯峨野站搭JR回京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我是這樣沒錯,走回JR嵯峨嵐山駅搭JR。
      嵐山那裡還有其他交通工具,回程可以視你下個行程來決定,如:搭公車去金閣寺之類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