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8日 星期四

〖2018東京〗清澄白河・LYURO東京清澄設計旅店





找住宿時,看到LYURO東京清澄露台的風景,夏日夜晚在這裡吹風、喝酒、看風景的畫面在腦裡自動浮出,便決定若環境許可的話就是這裡了!XD

LYURO東京清澄前身是水果店配送中心,由日本建築改造公司ReBITA改造而成,在日本有四個分館,除了私人房型外,還有類似青年旅館那種房間。

在國外找無障礙住宿第一個步驟是google map看門口有沒有階梯



很不幸的,它有。

但我不死心又寫信去問有沒有無障礙斜坡/入口,答案是有的!



















不論是這間旅館或之前在英國的住宿,一開始google得到的搜尋結果都有階梯,而我想說的是
有時初步找資料的結果可能不太理想,但請不要放棄,寫信去問,可能會有還不錯的答覆。
((雖然更多時候得到的結果是否定的

有無障礙斜坡,進門的問題解決了,實際入住後我覺得會有些需要注意的地方,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斜坡上去後會是一個門(如下圖右側,人站的地方),要按牆上的鈕才會打開






















基本上,以住宿期間的進出經驗來說,工作人員一看到你就會過來幫忙開門了
門進來之後就是上圖的空間,有check-in櫃檯、桌椅、與藝術家合作的展覽小空間和賣東西的地方。

往住宿的地方要再出去、進一個門才有電梯可搭,這個環節進出的兩個門也都要刷卡、按鈕、開門,方能通行;抵達房間所在樓層出電梯後,要再刷門禁卡、開門,才能進到住宿區。
安全方便的設計蠻周延的,但這些門禁步驟,對輪椅來說,一個人時其實很不方便。
嗶逼卡要去開門時,門又鎖起來了😭
而且們有點重量,對肌肉無力的人來說有些困難























我們住的是三人房
房間空間蠻大的,可以停輪椅、兩個大行李箱展開沒問題,還有個小茶几,以住宿空間多半小小、輪椅停了就沒什麼空間的東京來說,蠻難得的。

設計是乾濕分離
馬桶間空間不大



下圖左方是馬桶間的門,可以看到上完廁所後要出來、上個階梯才能洗手
這是除了門禁步驟門不好開外,另個我覺得需要注意的地方
洗個手、刷牙、洗澡都要上上下下的,不方便

但這區風景漂亮
可以看到隅田川上的船隻往來

轉個方向就是洗澡的地方




在日本找住宿時,我最害怕的一點就是蓮蓬頭設在浴缸裡面,而浴缸離馬桶很近。
不方便進浴缸,又怕站在浴缸外洗澡萬一馬桶漏電會被電到(?!)
於是這種乾濕分離是我的愛!
還有個大窗戶,晚上景色蠻好的,可以邊洗澡邊看風景XD

以上是住在LYURO東京清澄我覺得需要注意的地方

最後是為了它而來的露台~
結束一天行程後坐在這裡吹夏日夜風、喝啤酒、吃東西、看隅田川上往來的船隻和遠方閃亮亮的晴空塔,只能以舒服來形容!


































二樓的路台是公共空間
大門旁有樓梯可以從路邊上來
輪椅的話要從二樓的餐廳PITMANS進來

PITMANS著名的是手工精釀啤酒和煙燻燒烤的肉
生意很好,有上班族下班後的聚會,也蠻多附近居民來吃。

為什麼我會知道客人多是附近居民勒?!
因為我在這裡因著迪士尼爆米花桶被幼稚園小孩搭訕
順便就跟她家人聊天XDD

PITMANS的啤酒和燻肉味道都很棒,但我不推薦點油漬小章魚。
盒子打開發現裡面只有三隻,換算下來一隻台幣一百,且味道很普通。

我和旅伴都傻眼XD

















路邊就能看到晴空塔的LYURO東京清澄在地鐵清澄白河站附近,實際住過後發現,距離地鐵和公車(往東京車站)都要走個10-15分鐘左右,對電動輪椅來說是沒差,對結束一天行程酸到爆的旅伴而言,從車站走回去的路程有些辛苦。

LYURO東京清澄的部分就到這裡

接下來是同場加映

這次東京行願望之一是想要跟東京鐵塔一起睡覺❤️❤️
考量交通與價格,最後一晚我們選住「品川東京王子大飯店」
隔天直接搭N'EX去機場很方便~

將將~~~ 




睡醒在日劇場景裡❤️

我們住30樓左右的房間,早上醒來看新聞才知道北海道大地震
這次颱風和地震都讓我們遇到了 還好平安無事
寫到這裡的當下是8/8 清晨5:38 臺灣東部海域剛發生規模6.0的地震,台北也晃得好厲害。
希望大家平安

補個無障礙資訊點
品川王子房間浴室有格高高的階梯(大概最少10公分),上廁所洗澡進出不方便。
且空間設計是我害怕的那種:蓮蓬頭設在浴缸裡面,而浴缸離馬桶很近。
我都很怕被電到XD


東京住宿寫到這裡應該可以看得出來,不論是上一篇〖2018東京〗河口湖(下)在風之露台KUKUNA當廢人吧,或者這篇寫到的LYURO東京清澄與品川王子,旅店整體無障礙設計都不是那麼完整。(也可能因為它們都不是無障礙房)
行前我花了好多時間盡可能的找資料、寫信聯繫,但實際走過後的狀況與我所做個功課之間還是有點差距。
即使都以輪椅代步,每個人的障礙狀況卻都不太一樣,所需要的無障礙條件也因而有所不同。
合適的住宿太難找了,也因此,才會把我住過的、所觀察到的、覺得需要注意的地方都整理分享出來,提供一點參考。
希望各位都能找到理想的住宿~

最後,品川站附近大樓Season Terrace是近年來熱門的日劇場景。

























《朝九晚五》石原聰美面試和上班的地方、《東京白日夢女》倫子和Key多次會面的場所、《月薪嬌妻》美栗和平川約會、假裝恩愛給百合看的地方。
每一部我都看過,住附近當然要來走走啊!
順便大口呼吸新垣結衣呼吸過的空氣XDDD

上圖大樓的門口看起來有一堆階梯,但旁邊有無障礙斜坡可上去(且規格標準XD),亦有電梯可以搭往露台。
看得到東京鐵塔,晚上很漂亮。




















《東京白日夢女》劇照(圖來自網路)



下一篇寫鎌倉,是〖2018東京〗系列完結篇。
接著就要進到法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