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8日 星期六

〖2017英國冰島〗#10有無障礙房的倫敦青旅Wombat's Hostel


倫敦物價很高,行前為了要找交通方便、有無障礙設施、價格符合預算的住宿,找到臉快黑掉。但還是讓我找到拉!哇哈哈就是這間

Wombat's Hostel在維也納、慕尼黑也有據點,而倫敦這間位於倫敦塔和倫敦塔橋附近,鄰近的地鐵站Tower Hill st. 有「完整」的無障礙設施(註一),行經的公車路線也多,搭車很方便~



註一:
倫敦有些站只有手扶梯(Escalator),沒有無障礙電梯(lift);有些站只有「地面-大廳」有無障礙電梯,「大廳-月台」沒有;有些站的月台和車廂的間隙甚至超過120mm。有理想無障礙設施的地鐵站是少數。(關於交通請參考先前的文章


這篇文章要分享的東西有二:無障礙房的訂房方式,以及實際入住的設施狀況。


A)無障礙房的訂房方式

無障礙房的房型有:4 bed dorm(四人上下舖), double room(雙人床)and twin room(兩張單人床)
每個無障礙房型都只有一間
他們不接受電話或mail訂房,因此無障礙房型的預訂方式是,透過網站把房間訂好後寫信給他們,告知你的預定編號及你想要的房型,然後他們就會幫你安排了~

但這樣其實不太保險
因此,安心的做法是:寫信詢問空房狀況——訂房——寫信預定無障礙房

然後我強烈建議,只要你有帶輪椅就請訂無障礙房

因為他們其他樓層的房間是電梯一出來後,要先爬四、五階樓梯,然後是要刷房卡才能開的security門,門打開後才是房間區。
因此,若有輪椅,搬上搬下很不方便~ 尤其電動的很重



B)實際入住的設施狀況

Wombat有兩個出入口下圖一左邊都是階梯,要再往前一點才有斜坡出入口(圖二)

                                      (圖一)

                       (圖二)

圖二的門進去口,才要再嗶房卡經過兩道門才會到大廳

下圖三、四是大廳的公共空間

                                 (圖三)

                              (圖四)

地下室則有餐廳、交誼空間和廚房
每個入住的房客有張飲品兌換卷,可拿到地下室換飲料social

                      (圖五)


                                                (圖六)


終於要進入房間了XD

我們的房間在一樓
時不時能聽到地下室傳來的聲音

4 bed dorm
床要自己鋪
空間蠻大的

                                        (圖七)


下面兩張圖是無障礙廁所
空間很大,輪椅可以在裡面轉圈沒問題(咦)

                                 (圖八)

                            (圖九)

有沐浴椅可以使用

但我要說的是澡超級無敵難洗(這應該是本文唯一重點XD)
因為它淋浴設施的花灑,是固定的!固定的!固定的!固定在上方(如圖九上面那朵花)
洗個澡要喬很多姿勢才洗得到身體各部位,而且頭髮都會濕掉
而如果是坐在沐浴椅上,則完全洗不到(很沒邏輯的設計)
我們後來還外帶了shake shack紙杯回來接水沖身體

洗澡的不便性是我認為Wombat's Hostel唯一的缺點


文章基本上就到這邊

最後,小小提醒的是,找住宿的時候一定要把班機時間(尤其是離境)、機場的交通和距離納入考量,還要備個交通方式的plan B和plan C。

下圖右邊標記是Wombat's hostel的位置,我們前幾天住那,星號則是去冰島前兩晚住的(大約位置),左邊灰灰那塊是機場,從地圖上的距離可以明確知道從星星那去機場,萬一有徒傷狀況需搭計程車去機場,車資會省很多 。

也還好我有這麼做,因為在訂好清晨三點半的車後,搭車前系統傳來訊息說那是「尖峰時間」要加錢就算了,我們在路邊冷風吹了半小時車子還不來,被放鴿子,最後是搭cab去機場。

星號那間是airbnb,但住宿經驗不是很愉快,就不分享在這裡了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