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8日 星期六

〖2017英國冰島〗#5 Jökulsárlón Glacier Lagoon冰河湖遊船

今天的行程是傑古沙龍冰河湖(Jökulsárlón Glacier Lagoon)和賽里雅蘭瀑布(Seljalandsfoss)

冰河湖位在冰島南部,從雷克雅維克開車過去單程要五個小時。本來要在南部住一晚但考量預算,我們便決定當天往返。
沿途風景超級壯觀漂亮的!一路上以前以前英文課學到的形容風景美麗的詞awe-inspiring, breathtaking,stunning不停派上用場,且Dori還沿途跟我們做介紹,跟我們說哪座被買下來的山頭、火山群、座落在火山群附近的小鎮當火山爆發時政府如何搶救做標記、2010年爆發大大影響歐洲航班的艾雅法拉火山(Eyjafjallajökull)及當時全世界媒體來採訪時的駐點位置、哪塊地中國人想買來蓋飯店、為在某山腳下建築設計完全和大自然融為一體而不為了能多設幾個房間蓋得很大很突兀的飯店,在Dori和自然環境有關的介紹裡,言談中深深地感受到他身為冰島人對於冰島人普遍對大自然對天地的敬畏感和珍惜之驕傲。Dori還講冰島的傳統故事給我們聽,還帶我們額外去了行程上沒有的地方,車程很長但一點都不無聊,謝謝Dori,辛苦了!!!

途中除了自然風景和Dori講的故事外,還有很多羊和冰島馬~~~
我們還讓入給羊過馬路

啊對了
冰島天氣變化真的好大,照片顏色我都沒調,可以看到晴陰雨變化,我們還看到彩虹!!!
是彩虹的兩端腳都有看到,完整的半圓那種!!!


沿途景色(冰河)


冰河~



沿途的瀑布





冰河湖=出海口+冰川融化形成的湖泊+冰川崩落未溶化完畢的巨型冰塊
((旅伴有喝湖水 說很鹹XD

這裡看到得漂浮大冰塊都已經來到生命週期的末端了





關於冰河湖遊船分兩種,amphibian boat tour 和 zodiac boat tour,前者我們要搭的水陸兩棲船;後者則是橡皮艇船。
橡皮艇船能鑽到大冰塊和大冰塊間,危險性也較高,一但船身被冰塊劃破就很容易沈船,比較貴;水陸兩棲船就比較安全一點點,也比較皮宜。
不論選擇搭哪種,Dori說危險性都蠻高,湖水溫度極低,若掉進湖裡一兩分鐘沒上來,就沒救了。

冰河湖遊船有另外的公司負責營運,規劃行程時我和Linda說想來這搭amphibian boat tour ,票務那些的是她協助處理的~



特別拍了下面那張,用意在於跟你說:那裡的路平的極為顛簸。
冰島的路,特別是觀光景點,即便有無障礙輪椅可通行,但除非有鋪柏油或木棧道,不然普遍都充滿大小礪石(因為火山地形),電動輪椅極為難開、手推也吃力


有斜坡可上船,船上空間還算寬敞,輪椅直接上去沒問題










船上有船員會針對冰河湖的成因那些的做介紹
但忙著看風景哪有時間聽
船員介紹完還會一組一起來問有沒有什麼問題XD
然後敲一塊冰給我們吃
是千歲的冰河冰耶~~~
吃起來真的好冰(廢話)
如果水都像冰河水那樣純淨甘甜,我會心甘情願變水桶

話說英國和冰島的自然水都能生飲,但兩個國家的水喝起來好不一樣!
我不懂硬水軟水的區分
英國的水喝起來有一股很重的味道(金屬味?!),而冰島的水喝起來也想用純淨來形容,但甘甜度遜於冰川水
扯遠了




原訂要去的Seljalandsfoss,好像因為坍塌之類的原因封閉
Dori帶我們去另外一個
兩者相同的是人可以從瀑布後面走過去
旅伴玩得很嗨 一下車就衝過去,然後頭髮濕噠噠的回來

這邊的地就像剛提過的都是礫石,輪椅極難開,我直接用走的過去(真的快很多XD)




沿途經過在其他人網誌看過的紅頂小教堂
覺得它長得很可愛,雖然有點想去看看但不知道加個教堂要加多少錢,就沒排入行程,我也沒跟Dori提,沒想到回程時他把車開上去讓我們和它拍照,還能遠眺vik黑海岸






 去Kerid火口湖路上看到的彩虹 🌈



不同相機顏色差好多喔!

Kerid火口湖是Dori額外帶我們來的地方
要門票
我問Dori有沒有disabled discount
他說:好拉~我去幫妳喬一下
於是我免費XDD

這火口湖是在一次火山噴發後,塌陷積水所形成的地形景觀

有路可以走下去
旅伴就有下去在湖水邊拍照

這裡的土是紅色的,而湖水是碧綠色,兩者相互映襯超美麗的!!




下面那張是示意圖
用我的外套來襯托出土有多紅XD



前方一片景色遼闊~
































這篇文章不小心變得好雜喔呵呵
主要想傳遞的無障礙資訊有三:
1.冰河湖遊船amphibian boat tour輪椅上的去
2.冰島大部分地景點因為火山地形的關係,地上充滿礪石,路平的極為顛簸難開
3.Kerid火口湖輪椅也可以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