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8日 星期六

〖2017英國冰島〗#3 為輪椅旅客另外安排計程車接送的冰島機場巴士Flybus

前一篇提到Iceland Unlimited的報價太高了,為了省錢我就開始自己研究機場交通和住宿那些的,冰島機場巴士Flybus是蠻多人從機場到雷克雅維克市區所擇的交通方式,不僅機場到市區的接駁時間依班機做調整,每個航班都有車可以搭,上下車的地點也可以選擇你所住的飯店附近,選擇性高很方便~

Flybus不是低底盤沒有無障礙,寫信詢問後得知,買票後有輪椅需求的旅客,Flybus會另外幫忙安排計程車接送,車資由他們公司負擔,而光是從機場到雷克雅維克單程的計程車錢就比我們四個人買的來回巴士票價還貴!很謝謝他們提供如此友善的服務

買票方式很間單,網路上有很多教學,為避免不必要的重複,這裡就不多談了。
簡單來說就是你可以選擇上下車的地點是公車總站或你住的飯店附近。輪椅旅客買完票後在抵達冰島的前一天」(或者說你預訂地乘車日期前一天)寫信或打電話告訴請他們你以輪椅代步,請他們為你安排另外的機場接送(airport transfer),聯繫時請務必告訴他們你的訂單編號、姓名、同行人數和航班編號

記得前一天再寫信去就好,我買完票後七早八早就寫了,他們回信請我乘車日期前一天再寫信去。
另外要注意的是,一開始寫信去時,回信的客服跟我說他們會幫我安排計程車,但只能有一位協助者同行,也就是說,如果你們總共四個人,那麼有另外兩個人是要自己搭大巴的。
但後來我抵達的前一天再寫信去請他們安排接送時,由另外的小姐和我接洽,她就沒有提只能一人陪同的限制,幫我們安排四個人可以一起搭的車,同時也直接和我們確認最後一天從市區到機場的上車地點和接送時間。
所以啊~
若你的同行者不只一人,請記得做好「無法一起搭車」的相關準備,例如他們身上有沒有網路迷路時google map,或畫個簡便地圖讓他們帶在身上之類的。因Flybus上下車地點雖可以指定飯店,但不一定是在飯店門口上下車,像我搭到Loft Hostel,上下車地點是在附近路口的公車站牌。
確切接駁地點購票後,Flybus會寄詳細的地圖給你,包括如何從該接駁點走到飯店的地圖~

再來,如果不幸無法和旅伴一起搭車且選擇上下車地點是飯店的話,請記得要在預定時間前半個小時到接駁點集合!會有小巴到接駁點一個個接完後到巴士總站換大巴再開去機場,從機場到市區時也是這樣,機場大巴—總站換小巴—再一個個送。這是因為政府限制大車進入雷克雅維克市中心的緣故~

我9/3(日)到冰島,本來很擔心前一天是星期六,會不會他們放假沒人理我,放我自生自滅想辦法爬到市區,忘記我有沒有再提前一天星期五寫信去請他們安排了,但我有在星期六收到和我接洽的小姐的信,且星期日當天還有收到她寫來關心我們搭乘狀況和祝福的mail,所以假日應該還是有人上班、寫信去沒問題。



將將~~~
這是來接我們的計程車司機
他拿著寫有我名字的版版在機場大廳等
第一次被這樣接機耶!!!我好嗨XDD



這是幫我們安排的九人座計程車~~
裡面空間很大,即使後座停了我的輪椅外還放了三咖大皮箱和一個登機箱,還是很寬敞舒適



一樣放斜坡板讓你上下車,在車上司機也會幫忙繫安全帶和固定輪椅的綁繩




最後,Flybus公司除了機場巴士外,也有提供幾個day tours和從機場到藍湖的接送服務,往返藍湖的交通我雖然已經安排Iceland Unlimited接送,但還是順便問了Flybus去藍湖有沒有像往返機場那樣替輪椅旅客另外安排計程車,答案是沒有,他們推薦我找Iceland Unlimited ,也就是我已經訂好了的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