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8日 星期六

〖2017英國冰島〗#4 讓我在房間裡看到極光的Loft Hostel

機場交通處理完接著就要找住宿了
之前有人寫信問我有沒有推薦的沖繩無障礙飯店(好榮幸喔)(摸臉頰)
但我沒去過,沒能幫上忙
所以順便分享一下我都是怎找無障礙住宿的
我自己是看了別人的遊記、airbnb或看了訂房網站的房源後一間一間google map或上tripadvisor找照片看門口有無階梯、有沒有電梯、浴室長怎樣等等,沒找到的就直接寫信去問,不論這次英國冰島或之前去日本,我都是這樣找住宿的
關於這次冰島住宿,不論是網路上的遊記、airbnb都有很多選擇,但幾乎,特別是airbnb的房源光是門口就有好幾格階梯(冰島房子大部分都長那樣)
google‘ Iceland accessible hotel’出現的結果,雖然那些hotel都有提供無障礙房,但是都非常非常的貴,可能三星旅館一晚就要近兩萬
我自己是鎖定青年旅店,除了Loft Hostel外,像Guesthouse Sunn、101 Guesthouse、Reykjavik Downtown Hostel,還有一家長得很漂亮的設計青旅(忘記名字了)我全都找過,甚至還病態的查有和Flybus機場接送合作的旅店清單,一間一間查其地點和無障礙設施如何。

忘記最後為什麼會選Loft Hostel了XDD
大概就是它地理位置好(就在雷克雅維克最熱鬧的街上)、無障礙設施有滿足我需求、價格可接受之類的吧 我忘記了
Loft Hostel一般性遊記介紹可以參考這篇
每個人的身體狀況障礙程度和需求都不一樣,我只針對我自己的情形需求和觀察作Loft Hostel的介紹
入口處有一格階梯但有斜坡,進來後就是下圖一的大門
圖一右邊圈起來的是門的開關,按一下門就會彈開(廢話)
我的手沒什麼力氣,有那個按鈕一個人出入時就很方便,不用請別人幫忙
((題外話,國家戲劇院的門極為厚重,我之前去時都要攔截路人請他們幫我開門,後來也加裝電動門了,出入自由、方便很多~~
圖一

接著是電梯
電梯內部是寬敞的,除了我的輪椅外(長寬高:1100 mm *590 mm*960 mm),還能載一個人和一個大皮箱,為什麼要提這個勒?!
因為我之前在京都住Len Hostel的電梯,就是perfect fit我的輪椅,沒有一點多餘的空間完全剛好,若有些人的輪椅比較大台,就進不去了~
所以在這裡特別提出來供參

圖二






































我們住的是四人private room
有兩張上下舖的床還有書桌椅子
房間空間很大,停了我的輪椅後,我們幾咖大皮箱還能在地上展開沒問題
等我想到拍照時,房間已經弄亂來不及了,你們自己google 一下 拍謝

這是廁所的樣子
我可以短距行走,站著洗澡沒問題,廁所只要沒有浴缸和階梯就好
備品只有提供洗手乳,沐浴乳洗髮精牙刷毛巾那些要自己準備

圖三

如果你需要無障礙廁所/浴室也沒關係
將將!你看!!!
青年旅館有無障礙浴室讓我蠻驚豔的,還準備了洗澡椅
這是公共設施,而不是特定房型內才有
這間在三樓,我不知道其他住宿樓層有沒有
電梯出來後都要嗶卡才能進房間區 蠻安全的

圖四



設施的部分最後再提一個廚房
公用廚房裡除了鍋碗瓢盆外還有鹽巴糖之類的調味料(好像沒有油)(又是個detail的資訊XD)
而且那一區貼著FREE USE的標籤(冰箱裡也有個放FREE USE東西的空間)
有些人沒用完的調味料和食材 就會放到那個區域給大家使用
我們離開冰島時,也把沒用完的果醬放在那留給其他人
覺得這樣的方式好環保不浪費!
廚房裡的垃圾分類也做的極為仔細 常有人來清
所以即便是公用空間,也沒有髒兮兮油膩膩

也因為有了廚房,我們省下好多外食的費用







我弟超級可愛的~~~
放進冰箱的東西要寫名字
他很認真的寫了我的英文名還畫愛心 ❤️ Cindy ❤️





































這就是讓我在房間裡看到極光的窗戶!!!!!!!!!!!!










 夕陽~









































九月初的冰島雖然還不是極光季,但已經有夜晚、有看到極光的可能了
很幸運的我們在冰島的五個晚上極光指數都很高,甚至有到Kp.7、8的(最高九)
離開冰島的前一晚,設好12點的鬧鐘,準備熬夜等極光
然而就在半夜2:14,就在叫我起床等極光鬧鐘沒響,睡一睡驚醒眼鏡戴起來然後它就出來了!!!從一開始細細的一絲縷(媽媽說我還在罕眠),逐漸變寬,轉彎變成弧形、到不見,我看到極光了( ; _ ; )/~~~
後來媽媽才說「原來這就是極光!它剛出現好多次,前幾晚每天都有看到」
我的鬧鐘其實是被她關掉的,她搬了椅子到窗台翹腳幫我等,想讓我睡久一點等極光出現時再叫我起床,沒想到「這就是極光!」
她講完我們都笑歪
但其實我可以理解,極光的初期狀態真的很像視覺殘留,像黑夜裡有一絲白雲,一下子就不見,我也是看到那晚的極光從弱轉強到消失的完整過程,才知道原來我前一個晚上穿三件外套兩條褲在寒風中等了兩個多小時,看到月亮、滿天星還有分不出來是極光還是眼花的東西就是極光。
離開冰島前的最後一晚,本想整夜奮鬥,沒想到它就這樣出現在房間的小窗戶裡,謝謝冰島讓我的「雷克雅維克夜未眠」計畫沒有實現嗚嗚嗚嗚嗚嗚嗚

對了~
其實在寒風中等極光的那個晚上,雖然冷得要死、看到極光又沒認出它來,但是我覺得超級浪漫的!!!!!
當時邊等邊看這次帶出去的旅行書——康德《道德形上學底基礎》
(放心我沒有瘋   只因它是待讀的書裡最輕薄的一本)

在北極附近的星空底下,看康德道德哲學作品,突然想到他在《實踐理性批判》結論裡寫得:
「有兩樣東西,人們越是經常持久地對之凝神思索,它們就越是使內心中充滿常新而日增的驚奇和敬畏:我頭上的星空和我心中的道德律」——鄧曉芒譯

不小心出現這種場景,當時感動得要命,覺得浪漫到眼淚快掉下來,還好有咻咻不停的冷風把我吹回現實......


這是用數位相機拍的(好像自動切成夜景模式)
事前做了一些拍極光iso值如何設定的功課
實際完全沒派上用場,相機拿起來就亂拍XD






































這張可以看到極光的尾巴已經慢慢開始消失


下面這兩張是我隨手抓了手機(iphone 7 plus)拍的
好驚訝手機可以拍得那麼清楚喔!!!!!
(再次謝謝小陳叔叔的研究所禮物XD)








































Loft Hostel有個陽台
白天view不錯,有放桌子椅子供人使用,那裡也看得到極光喔!
這是前幾天在fanpage上看到的照片
(通往陽台有3,4格階梯)
PC:Dominik Gehl/from:Loft Hostel Facebook fanpage




























有關Loft Hostel的環境和設施再請你們自己google一下,別人的遊記有豐富的介紹~

阿阿!想順便提一下
Loft Hostel我是在Booking.com訂的,而不論是透過訂房平台或旅店官網,不論是這次英國冰島或之前去日本,我有個習慣是訂完房間後會再寫信給旅店客服,跟對方做「他們有收到我這筆訂單」的確認。
若你是透過Agoda,Booking.com等訂房平台預定住宿的,我真心、強烈的建議你也這麼做,因為我常常看到有人(包含一般遊客和常出國的知名部落客們)到飯店check-in時,才發現飯店系統沒收到這筆訂單,導致沒地方住、和飯店折騰、另外找地方住的窘境,而輪椅旅客有無障礙需求,找住宿比沒此需求的人麻煩很多,若旅行時發生這種情況真的很傷腦筋~
我自己的小習慣,順便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最後放一張我蠻喜歡的Loft Hostel轉角街景
路的盡頭是海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